各地分校:

在线预约试听

0551-65178683

课程主题:《战略股权设计》课程研修班

开课地址:合肥

主讲老师:徐盛灯教授

仅剩少量名额,尽快预约

点击或扫码

获取更多课程落地方案

总裁班实战研修班——《战略股权设计》与私董会分享

作者: 2023-05-22 10:20:17 549

股权结构和治理机制的设计,在企业创建之初,是头等大事。如何将股权作为公司治理的重要手段?也开始成为各位学员最想了解的问题。各位学员满怀期待的迎来了徐博士的《战略股权设计》的课程。


特别鸣谢哒象集团对于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导师介绍:


徐盛灯

·管理学博士、高级经济师;

·暨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

·中国企业联合会专家库成员;

·国家工信部专家库成员;

·多所高校兼职教授或客座教授。

学术理论

多年来长期从事公司治理法人治理结构股权系统策划股权激励方案私董会企业顶层设计的研究。

在学术期刊中文核心期刊及国际学术会议等发表论文30篇;出版专著《股权系统整体设计方案》;荣获省部级技术进步二等奖。

讲授课程

先后在暨南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合肥学院等高校,以及政府相关单位、国际MBA教育等机构开设公司治理与股权课程超过300期,培训学员逾万人。

管理咨询

20年企业经营管理经验;累计指导企业管理实践或管理咨询诊断服务超过600家,其中上市、挂牌公司超过160家。

课程回顾


两天的课程,徐盛灯博士从以下五个方面展开:1. 解读股权设计的密码;2. 股权架构的基本知识;3. 合伙人股权架构设计;4. 合伙机制设计与实践;5. 股权架构与公司治理。

股权设计,是对企业的一种规划,即通过对企业各个利益相关方的利益分配来实现企业发展的目标,并以此来实现对公司的控制。同时,通过股权设计,可以让股东之间形成一种相互制约、相互制衡的关系,从而让股东之间的权利义务达到相对平衡。

此外,战略股权设计是公司治理的必要手段。利用战略视角审视股权设计,深入探讨股权设计对公司的重要性,掌握股权设计的基本理念和底层逻辑,以实现企业的长期目标与利益最大化。

  此次课程主要给创业者、中小企业的老板普及股权的知识,就股权讲股权,告诉学员股权的重要性,让学员去思考企业可能因为股权所涉及到的痛点,同时通过分享知名案例、我们机构实际服务过的案例等引发学员共鸣。


私董会分享


盛维集团自持办公面积1400平,员工超百人,专利代理量过万件,服务客户上万家,以盛世将来,维才维新为发展理念,秉承诚信授信、尽职尽责、尽善尽美的服务宗旨,以专业的精神、敬业的态度为客户提供高质量、专业化、全方位一站式服务。


盛维集团代表人岳保民,利用PPT汇报形式简述自身企业,向各位学员展示集团内部结构及业务运营流程,并指出自身企业所遇问题,希望各位学员根据上述问题给予建议。

岳总根据盛维集团的自身状况整理出企业的4个方面问题,具体问题如下:企业如何留住人才与吸引人才企业业务服务如何控制价格企业如何完善自核心竞争力企业如何提高服务费用并做好自身品牌。

各学员与专家共同商讨,均认为盛维集团打造核心竞争力前,需内省自身优势,在此基础上要做到扬长避短,放大优势。在与政府交涉的业务中做好政府背书,打造自身品牌;需划分业务与用户等级,增加自身技术含量;加强完善自身企业治理,做好头部管理。


安徽哒象农业集团是集供应链、品牌管理、农业、文旅、健康、疗养为一体的公司,哒象集团利用人脉裂变,进行自上而下的引流,搭建商品平台,在严控食材品质的基础上,让客户体会到更加美好健康生活。

首先,安徽哒象农业集团代表人钟林,从自身发展历程到企业使命进行了企业的介绍,并将公司服务对象划成两个部分,即企业与个人。以企业会员与个人会员的6大特权为载体全面讲述了公司内部架构和服务流程。

钟总表示企业先运营阶段遇到了一些困难,即如何提升自身行业壁垒。根据此问题,各学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多种问题,具体问题如下:商品质量高但产量不足;供应链存在巨大风险;业务流程管理的实现尚未得出良好结论;产品品质不可控。


各位学员与专家集思广益,一致认为先树立品牌再做市场和渠道,搭建供应平台,培养优质客户,并表示所有核心业务同时推进过于吃力,急需筛选核心业务,单个核心业务逐步推进,避免经营风险。


关于我们

根据安徽省民政厅【皖民许准字[2015]005号】文件,安徽省管理科学应用研究会于2015年正式成立。研究会社会信用代码:513400003488325100;组织机构代码证:24883251-0

研究会以管理科学应用的学术交流、实践经验的总结和推广为主要业务;以管理应用培训和管理咨询服务为手段;以推动管理科学应用发展,提升管理水平为宗旨。是管理学界专家教授、企业管理精英、政府及其他各类组织管理工作者和管理科学爱好者交流 、发展的平台;是高校与企业之间连接的桥梁;也是管理理论与实践转化的孵化器;是一所经济新常态下的实战商学院。

经过近7年发展壮大,研究会在相关学术期刊及国际学术会议等发表论文30篇,近700个会员(会员单位)。由来自于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等省内高校管理学教授;国有、民营企业家;以及法律、人力资源、财务、信息管理等实践管理专家发起成立的共同研究企业管理落地应用的学术机构。

目前在研究会内部设立多个分支机构:管理咨询委员会、组织行为分会、精益生产专委会、企业家俱乐部,青年人才交流中心、技能鉴定中心、人力资源委员会及投融资中心,在全省形成一定的影响力。



皖公网安备 340104027008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