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分校:

在线预约试听

0551-65178683

课程主题:《战略股权设计》课程研修班

开课地址:合肥

主讲老师:徐盛灯教授

仅剩少量名额,尽快预约

点击或扫码

获取更多课程落地方案

​徐博士受邀做管理咨询诊断(四)

作者: 2020-04-22 14:19:37 3299


4月18日,徐盛灯博士受邀深入企业内部走访调研、做管理咨询诊断。

传统的组织边界已被打破,雇佣关系不能适应新的时代,取而代之的将是合伙人的关系。合伙人时代真的已经到了!可很多老板不敢或不愿通过分股份打造合伙人团队。他们还没有看透事物的本质,不知道这世上其实没有永久的企业,只有顺应时代而生、而长的企业。无论是不敢还是不愿分股,都是因为害怕失去控制权,害怕财富被分走。但是即便你不分,财富也不永远都是你的,因为企业如人不能永生,不分股份也不能带来财富的永恒。君不见从前的地主资本家财富在哪里?而控制权更不是分股就会失去的。

人性是趋利避害的,老板和有能力的人才之间之所以能成为合伙人,一定是因为双方各自的利益和风险、责任和权力得到了最大的保障和共同认可。赚钱的时候不愿意分,各种危机来了再想分股,恐怕就没有人愿意要了。未来是一个共创、共治、共识、共享、共担的时代,下一轮的竞争不是人才的竞争,而是合伙人的竞争。

有了方向就不要怕路远。我们要跟上时代,像凤凰一样浴火重生,让企业走的更远、更长久。

近日连续走进企业管理咨询诊断有感。

皖公网安备 34010402700847号